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佛藏經 我.人.眾生.壽者

佛藏經 我..眾生.壽者

學佛不知 我法無性 自相皆空
修成 ..眾生.壽者

實屬學佛 自墮墮他
最嚴重的惡道法


=====================
佛藏經淨法品第六
=====================
復有 不淨說法。
比丘不解  如來隨宜所說   而為他人說。

諸經中 :
無我  無人 無眾生 無壽命。........(我法無性 自相皆空)

而是人 自以論辭  說言:
有我  有人 有眾生 有壽命。........(不知我法無性 有修有證)

即為  謗佛 \ 謗法 \ 謗僧。

謗三寶罪  諸天世人  所不能知。
唯佛乃知。

舍利弗。
是人亦名  不淨說法。我知其過。

諸神通者  及諸天眾  皆不能知。
唯佛乃知。

舍利弗。
我今為汝  譬喻解說。
若人不知  佛道義相  而為他人 不淨說法。
此人成就  幾不善事。

舍利弗。
於意云何?
閻浮提眾生 寧為多不?

舍利弗言。
甚多世尊。

舍利弗。
若有惡人  盡奪其命。
是人得罪  寧為多不?

舍利弗言。
甚多世尊。

舍利弗。
如是癡人 不知佛道。
而為他人 不淨說法 罪多於此。
何以故。
是人 不淨說法 破無上佛道。

亦謗 過去\未來\今佛。
何以故。

舍利弗。
若有過去諸佛。
說一切法 皆畢竟空。
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無命者。

舍利弗。
未來諸佛 
說一切法 亦畢竟空。
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無命者。

舍利弗。
今現在十方恒河沙世界諸佛。
說一切法 亦畢竟空。
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無命者。

舍利弗。
是名 諸佛無上之法。
謂一切法  無有體性  無所得空。
本性寂滅  無生無滅  無有性相  自相皆空。

如來但為  斷諸憶想分別  故說。
而諸佛菩提 無有分別。

舍利弗。
何等為分別。
謂分別者。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見.命見.斷見.常見。
凡夫成就  是諸分別。

若人無有  如是分別。
能悉了知  一切法空。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無命者。

如是念時  心得歡喜。
聞第一義空  不驚不畏。

是人則知 
五陰虛妄  無有真實。
知 十二入.十八界虛妄  無有真實。

是人 亦不分別涅槃  不念涅槃。
不言 我能念涅槃。

以法得寂滅  
而不分別  是法所寂滅處。
亦不分別  亦復不得。

舍利弗。
是名 順忍。
是人 於是順忍  第一義中。亦不得自相。

舍利弗。
何等是  順忍相。
所謂  無相  是順忍相。

舍利弗。
於意云何。
若人於此順忍  尚不得相。
是人若得 我相.人相.眾生相.壽相.命相者 無有是處。

若人成就  如是智慧  應受供養
是名 佛子。
是名 入不住定。 ………………(不住定 = 知法無性 不住一切法)

舍利弗。
是名  佛法第一義門。
  無憶想分別  無此 \ 無彼。

而是癡人 在大眾中 說於邪見。
自以憶想分別 
教人:此是佛法 此是聖道。

如是癡人。則為誹謗 過去 未來 現在諸佛。
如是癡人。名惡知識  不名善知識。

舍利弗。
怨雖奪命  但失一身。
如是癡人  不淨說法。千萬億劫  為諸眾生  作大衰惱。

是人癡冥  覆佛菩提。
本心貪著  還復熾盛  相續不斷。

以貪著故 。
往來五道  無善逕路  生死不斷。

是故舍利弗。
不淨說法者  得罪極多。
亦為眾生  作惡知識。
亦謗 過去.未來.今佛。


舍利弗。
置此 閻浮提眾生。
若人悉奪  三千大千世界 眾生命。
不淨說法  罪多於此。
何以故。
是人皆破  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為助魔事。

亦使眾生  於百千萬世  受諸衰惱。
但能作縛  不能令解。

當知是人  於諸眾生  為惡知識。
為是妄語  於大眾中  謗毀諸佛。
以是因緣  墮大地獄。

教多眾生  以邪見事。
是故名為  惡邪見者。



囑累品第十

所有過去佛 亦說自相空
未來世諸佛 亦說自相空

我今出於世 亦說一切法
自性自相空 三世無有異

當來人不知 佛所說實義
貪著我眾生 常墮於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